close
在這裡貢獻很多汗水,自嘲這兩天活動流的汗水莫約是我在台北一年的量。
頂著大太陽走十小時環島(走了八成,另兩成摸魚撘便車XD)、爬天池、走上氣象站。
前兩項都有朋友相伴,氣象站則是自己一個人閒晃上去的。


旅程的倒數第二天,在民宿認識的朋友回本島了,剩下不會騎車的自己盤算著下午的活動,
突然想到沒去過的氣象台,在山頂上有路應該還好,雙腳萬能就走走看吧。

走過才知道原來是中橫公路在往上走,坡度頗高,又彎彎曲曲,明明好像快到目的地,Z型山路又將距離拉長了。一路上拍拍走走,莫約花了一個半小時才走上山頂。途中還看見保育類的珠光鳳蝶,心裡著實開心,可惜像機速度慢了點,沒機會照下它亮麗外表。
OS.珠光鳳蝶真的好大一隻唷>////<(激動+振奮)

氣象台上的風好大,站在草皮邊緣若不站穩會有種快被風吹倒的危險,連拿著相機都無法穩穩定住,足見風勢強大。由山頂往下看去,右邊是後山、左邊是前山景色,海灣的景象清晰可見,黑白兩色的房子在眼前分明擺置著,像幅會不自覺讓人往下跳的畫,好像不真實卻又存在著。


坐在有陰影的石階上吹著風發呆,如果是夏天的天空應該不會像今天的天空一樣灰濛濛一片吧,可是夏天在這麼爬上來會被熱死,還是選淡季爬來就好XD。


◎ 有些事你不經歷不會發現自己做得到;
有些路你不堅持不會發現原來已經快抵達終點。
有些人你不相處不會發現他的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