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篇網誌被食記佔領,原諒愛吃的我<(_ _)>。可是昨天真的不是我提議的,我只是負責"陪伴"而已。都是她都是她,煽動我!不然我應該是回家吃晚餐的。最後吃飽飽,晚上又沒有去運動阿,接下來是濕冷的天氣,看樣子又是好幾天不能去跑步了=__=。

話說在自己還沒四處覓食探訪店家時,天外天是我滿常去的火鍋店,除了搭車方便外,店家水果種類在鍋類店中應屬豐富的一方,這使對某些水果有特別癖好的我來說,無疑是個賣點,可惜這次去吃的印象大打折扣,下次要去吃之前應該會稍稍斟酌一番。

天外天是屬於很普通很普通的自助火鍋店,不論是食材或是冰品都沒有什麼特人讓人非去不可優勢,這次光顧讓同行者批食材變了,大大提高蔬菜的比例ex.山蘇(這是什麼菜阿?)。對我而言是覺得無所謂,我吃的東西終究固定是那幾樣基本菜,將我不吃的食物換成我還是不吃的食物,充其量是視覺上的不同罷了。其中比較安慰的是能看到探出頭又縮回去的鮮蛤,還有不再是小尾潮流蝦的草蝦。

話說他們家鍋底才是我關心的地方,不知道是自己吃多其他家火鍋店變的較敏銳,還是他們品質下降,麻辣湯頭方面不但不麻不辣還有種死鹹的感覺,吃了一口會想猛灌水,宛如南機場夜市的三顧茅廬附身=.=。鴨血和豆腐也因為吸收麻辣湯汁而變的重口味,鴨血如果能辣一點會更棒,而豆腐應該要再煮的入味些才是。水果部分讓我小失望,平常夏天去吃青芒果,冬天吃草莓的,結果水果方面竟然沒有草苺T_T,一整個心情低落。下次要去吃之前要先打電話問問,沒有草苺就不用去了!

小天的用餐環境屬於豪邁型,宛如在路邊請客邊划拳邊無顧其他人存在大聲喊著"乾啦乾啦"那類型的人。其實這樣的環境也未必不好,不用吃頓飯還將自己心情ㄍㄧㄥ的緊緊,純屬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環境。只是仍顯略髒,沒有清爽乾淨的感覺,在衛生上也就...。舉例而言,昨晚有客人站在食才前打了一個大噴嚏,驚到一旁夾菜的大兔,連忙將手上東西換過。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近來自己已經逐漸喜歡去點單式店家的原因之ㄧ,雖然點單式店員不見得相當衛生,只是在自己能見範圍內乾乾淨淨即是在心上打了一劑強心針,對於食材相對的更具信心囉。

結論:這些年來鍋類大量竄起,各式風格層出不窮,若是小天仍然沒有跟上潮流進行適當轉變,我想流失客源是可以預期的結果。好幾年前的小天生意可是好到要定位排隊,更枉論晚上時段了,現在進去還聽店員說:客人暴增。真是此一時彼一時。

給星星:2.5顆(滿分5顆)
店內擺設:2顆
服務態度:3.5顆
再去機率:40%(朋友約才會考慮)
價格:330(晚,不加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