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看到小狐煎蛋,這技術...好爛= =。不過也感到慶幸,現在很多小朋友連煎蛋都不會,這時突然為小狐感到驕傲!!再多加訓練,小狐技術就能爆進啦~XDDD!

莫約國小就會煮陽春麵,那是個被強迫的年代。所以現在我的麵都是豪華大餐,連泡麵都被我加了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避開最討厭吃白麵條+沒什麼料的湯麵。但充其量也只是一些很基本很粗淺的家常菜,不油不鹹不多加調味料(如味素、味精),食物有熟能入嚥不會拉肚子就好,不用計較太多~!

有次某人懷疑我做菜的正確性,便拿羅宋湯考我,當下還真的不知道什麼是羅宋湯,只是露出很疑惑的臉,然後看著對方用嘲笑的態度轉移話題。吼~!一整個大受打擊,真是有被輕蔑到,趕緊上網查資料,發現原來他說的羅宋湯就是平常去PIZZA店喝的蕃茄湯= =,心裡念著:家裡不吃牛肉,根本不會有羅宋湯出現,只有可能出現跟羅宋湯相似的蕃茄湯好咩~!不過對於對方的認知於事無補,就讓他認為我在胡說好了~總之算是了解到番茄湯的正確名字了。

這道湯品不難,只是材料多了點,於是手續多了一點點,其實材料準備好就差不多囉。有人問我,為什麼我食譜裡很多材料、調味料都沒有單位。因為量的多寡主要是看個人口味,色彩變化也是自己順眼就好,按著步驟做不會太難吃,不用數量限制自己也才多點發揮不是嗎?enjoy it :)

家裡面大人不吃牛肉,所以以排骨代替牛肉ˊˋ,不過以牛肉燉煮味道很不錯喔:)
材料:排骨、蕃茄、馬鈴薯、洋蔥、紅蘿蔔、高麗菜、薑、磨菇
調味料:奶油、鹽、蕃茄醬或蕃茄湯罐頭、月桂葉、黑胡椒粉、檸檬
作法:
A.排骨洗淨用檸檬汁醃。
B.蕃茄去皮、馬鈴薯、紅蘿蔔切塊;洋蔥、高麗菜切絲;磨菇、薑切片。
C.將排骨沖洗後與薑片放入滾水川燙。
D.洋蔥用奶油爆香後加點番茄醬略炒,
接著將所有材料(排骨、蕃茄、馬鈴薯、洋蔥、紅蘿蔔、高麗菜、磨菇、月桂葉、蕃茄湯罐頭)放入鍋內煮熟,加入鹽巴調味,後轉小火熬,直到味道出來。
E.起鍋前加入黑胡椒粉調味。

PS.
1.若是可以用牛肉可用牛楠,煮爛爛的很好吃。用排骨或是其他肉類感覺少一味。
2.先將番茄底部畫十字,放入滾水煮一下,再用冷水浸泡就很容易把外皮剝下來。
3.喜歡酸的朋友可以加點麥噹噹番茄醬,會比罐頭蕃茄湯酸一點喔。否則用蕃茄湯當基湯也是可以,不過味道怕會不自然就是了。
4.月桂葉是香料葉,有加沒加味道不會有天壤之別,若是不想因為幾片月桂葉而買一整包,也可以選擇不加。

費用:
排骨 $80
蕃茄、馬鈴薯、洋蔥、紅蘿蔔、高麗菜、薑、磨菇 約估$100
蕃茄湯罐頭 $20
約略 $200大洋一大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