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很忙,沒時間出去吃飯、看書、租DVD,連看電視都顯得奢侈,只好PO些料理文,有空大家就自己動手做吧~!期待別人作來吃,不如自己動手比較好。

在版上一直看到"香烤雞翅"的合購文,讓我想到朋友愛吃的冰糖雞翅。自己動手作,不但方便又不容易失敗,是道相當容易成功的點心菜。

材料:二節翅*10
調味料:a.醬油、醋、米酒、醬油膏、薑片、辣椒、紅糖 b.冰糖

作法:
A.前一晚將雞翅洗淨用a醃過(薑片*4,辣椒隨意,喜歡辣的朋友可以將辣椒切小段,比較有辣度。紅糖加一點點增加甜度)
B.將雞翅取至盤中,在雞翅上頭加點冰糖,送電鍋(一杯水即可)燉煮即可。(喜歡沾汁的朋友可以連醬汁一起送入電鍋)

PS.
1.三節翅多了一個小雞腿,可是小雞腿在整體口感上不如二節翅的主翅鮮嫩,冰糖雞翅要吃到雞肉的嫩度,所以採用二節翅。再者,二節翅攤平可均勻吸收醬汁,這是三節翅比較難勝出的地方。

費用:
雞翅*10 約$70-80大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