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P000001381913120416141301

紐約哈哈哈(Frances Ha)說一名近三十歲舞者轉變的故事。看了,超想推薦給有超理想主義的朋友!
怪咖女孩法蘭絲與好友蘇菲同住在老公寓,為了與好友同住,拒絕男友的同居邀請而分手,沒想到回到家後卻聽到好友蘇菲要搬去嚮往的社區居住;在工作上,懷抱著舞者夢想在舞團打零工的她,雖然努力,高大的身形卻在舞團中顯得格格不入,在舞團經濟考量下,法蘭絲無法參與短期表演,也就頓失收入來源。

一連串生活、工作的風暴,看著身邊的人找到自己的定位,該步入婚姻的走入禮堂、該為為家庭付出的滿口媽媽經、該有穩定工作的表現備受肯定......,而自己卻像是在海上漂泊擺盪的船隻,放在哪都不是,充滿迷惘與不知所措。

去旅行吧!拿著新辦的信用卡到巴黎接受新環境的啟發,因不適應時差關係只能在公寓睡一大覺,想連絡的朋友又聯絡不上,還接到好友將與男友去日本的電話....

-----------------------------------我是分隔線---------------------------------

看完之後覺得人真的是孤獨的(這是什麼爛感想~毆飛)。
我其實不大了解女主角的好友蘇菲對於未來另有打算的時候都不跟好友討論與分享的嗎?事情決定後才「告知」好友,這表示她的未來藍圖裡,這個好友並沒有歸納在其中阿!租房子是一起租,兩個人就像是沒有性關係的同性伴侶,女主角對好友的看重>>>>蘇菲看重女主角。不是因為蘇菲搬離原本的環境,而是一種對對方的尊重與顧及對方的感受,有事先的討論與分享才能把衝擊降到最低阿。

算了,我又劃錯重點了。

很喜歡電影後半部的收尾,女主角找到自己的公寓,在信箱上打算放入「Frances Halliday」的全名,卻因字條太長而折成「Frances Ha」,正如同因為現實生活關係,做起了她不想從事的舞團行政工作。看似斷了舞者生涯,卻轉向編舞中獲得喝采,也是跳舞的一個延續。

折一下,符合了社會軌道,又不失去本質,有時也挺好的,對吧?!

喔,對了,這部片是黑白片,所以看的時候請不要以為自己家裡的電視機壞了喔!很有意思的一部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