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妹床上放著這幾本書,她說總共六本,於是被我拿來當隨手讀物。
看完第六本發現並沒有完結(翻桌),老妹說她也是被騙啦~!
原來她朋友說的"總共"六本與我們的"總共"六本是不一樣的"總共"阿-.-
(已經出第七本囉)

在還沒接觸大陸現代網路文叢之前,印象停留在他們很直接且沒有修飾的電影片名,閱讀的觀點上先有了小小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不過看了書之後,反觀我們台灣自己的網路作家,嗯~可能真的需要像TVBS何主播所說的,『台灣的文字工作者,要加油,一定要加油』。

由書看兩岸交流,台灣的痞子蔡、九把刀等等網路作家也在大陸紅過,而他們傳遞回來的,是"南派三叔"這樣的作家。兩邊盛行文叢類型不同,可是就寫作層級上來說,「南派」多方位囊括的資訊是比我們這邊有過之而無不及。可以感受到是個以知識為底,很用心搖筆桿兒的人。

以下是小小書介,有興趣可以去租書店找找,找我沒用嘿,我沒有買XDDD。
『鬼手神匠汪藏海為萬奴王建造陵墓之時,究竟窺見了什麼駭人聽聞的秘密?萬奴王的棺木裡為什麼躺著十二隻手的蠟屍?恐怖的人面鳥為何護守九龍抬屍棺?陰兵借道竟然勾走了悶油瓶的魂魄?深入魔境之中,他又將遭遇什麼驚心動魄的妖魔鬼怪?五十年前長沙鏢子嶺古墓血屍的真實面目是什麼?三叔究竟還暗藏多少秘密?一連串曲折離奇的往事,又將牽引出什麼不可思議的謎團,真相究竟是什麼?』

作者是一個年約25歲的年輕人,以下節自出版社介紹:
『作者南派三叔本身就是個有趣又充滿謎團的人物。南派三叔,本名徐磊,杭州人士,白天經營小本古董買賣,晚上是風靡全中國的網路創作高手,《盜墓筆記》系列書籍紅遍華人世界,讓他躍為百萬暢銷作家。他自稱從小聽著盜墓故事長大,家人朋友多從事古董生意,從沒收過盜墓物品,更沒去過古墓,但《盜墓筆記》使用大量盜墓術語與專業知識,一出版立刻驚動四方,不少專家和網友猜測他「出生於杭州一帶盜墓世家」,連真正的「土夫子」(盜墓賊)都要來向他討教一番,究竟他和故事中的主人翁有什麼關連?這些盜墓故事會不會就是週遭親友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