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作義大利麵很久了,不過天氣太熱+未領薪水遲遲不肯著手下廚。
正好碰到昨日天空陰陰沒什麼大太陽,心血來潮跑一趟材料店,決心今日洗手作羹湯。
買食材的過程跑去別的地方溜搭,一次將採買的東西遺忘在別家店,一次將手機留在火鍋店,
幸好之後都找回來了,證明虛驚一場。不過,老姐說我應該改名成笨蛋一號才是orz,
一直不斷丟東西。
(碎碎念:我也不知道被什麼"模神仔"附身啦,昨天超級不專心的ˊˋ)

今早晃去傳統批發大市場,買了新鮮的海鮮回家準備,後來又發現沒有洋酒開罐器= =,
急急忙忙跑了一趟頂好,還好頂好離家不遠,不然懶的出門可能就不想作了XD。

其實本來是想作白酒口味的,可是發生一點愚蠢的插曲,最後改成奶油口味。
他們的步驟差不多,待會下面會說明怎麼做白酒海鮮義大利麵:)。

沒加什麼水,所以成品不像外面賣的有湯汁,整個呈現濃稠的模樣,口感相當濃郁!
家人評價不錯,只是下次食材量的掌握上要些許注意。
這次很搞笑的將一份的料量配上三份的義大利麵XD,結果就變成濃稠的奶油義大利麵啦>///<

材料:
義大利麵
海鮮料數種(通常以蝦子、鮮蛤、花枝為大宗)
辣椒、蒜、月桂葉、義大利香料(後兩種可要可不要)
鮮奶油
白酒(作奶油口味可要可不要)

步驟:
1.水滾後加入鹽、橄欖油(沒有橄欖油用沙拉油替代吧),放射狀放入義大利麵。
2.辣椒、蒜先爆香,加入海鮮料、月桂葉及白酒,小火悶煮使酒精揮發,鮮蛤微張後先將料撈起。
(白酒是調和海鮮味,作奶油口味可不用白酒,加點水略炒即可,月桂葉只是小提味,可不用)
3.義大利麵熟約八成後撈起,加入鮮奶油與步驟二的材料悶煮收汁。待食材熟了灑上香料即可。
(想要白酒口味可在步驟二多加一點白酒,收汁即可)

arrow
arrow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