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春元日式料理店(原名春日)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6巷24號
價錢:69 up
電話:02-2781-5601

過完年破病嚴重,最近好一些些,讓沉寂已久的實際又重出江湖~!週六補班的晚上,為了一掃上班的陰霾,加上和大兔、獅子有場約定以久的飯局,三人左晃右晃的到了大兔垂涎已久的春日。大兔喜歡吃生魚片,日式料理最能讓她大飽口服,且聽說春日有賣美味的厚厚豬排,價格相當公道。於是這場飯局就定在春日。

剛開始看到一家春「元」日式料理店,挺有日式風味的,當場沒有人有帶地址,還是不要亂進店裡的好。路癡三人組便隨著小巷繼續往前邁進,找找看有沒有已經定位的「春日」。三人像鄉巴佬一樣在巷子裡看來看去,最後向附近店家詢問,才知道我們口中的春日早已經改成春元了 orz,原來我們依該使看到的餐廳就是阿^^a!

春日的擺設滿乾淨典雅,和送上來的menu差異甚大,menu一整個呈現古老的風格,髒髒又爛爛,不少訂正過的價格是用標簽隨意貼上更換。


我們邊看meun邊研究(其實來的途中已經打定主意要吃豬排飯啦XD),最後我們點了豬排飯、雞腿飯、蝦手卷、握壽司。隨著師傅製作餐點,我們嗑起桌上贈送的毛豆~!看看一小盤被我們吃剩的兩顆毛豆XDDD


首先上來的是茶碗蒸~用海鮮為基湯,口感滿稀+內餡少的可憐,我開始懷念超市賣的義美茶碗蒸..

蝦手卷~獅子吃的,由於他好餵不挑食,無法判斷到底好不好吃orz
握壽司~生魚片很有厚度,賣相不錯。大兔覺得很好吃,意猶未盡。不過容易過敏的大兔吃完一小時開始臉紅紅、癢癢,不知道是不是不夠新鮮的問題?!

我們的主餐總算在期盼下上桌了XD,豬排真的滿有厚度且結實!不知道日式豬排是不是都沒有沾醬@@?至少我們家夜市的日式豬排有啦,有沾醬的豬排比較有味道,春日的豬排讓我覺得好像在乾嗑豬排,就只是部位不錯的厚豬肉沾粉下去炸而已(搔頭)。值得讚賞的是她們家的炸物沒有油味,這是需要再火候上稍稍注意的,表示她們有注重到這個小細節:)至於另一個主餐雞腿..炸粉很少,酥而不油偏鹹,可是老實說沒有很誘人(對不起>"<)。
再來,要仔細講解一下春日的飯。雖然我不愛吃的東西很多,但是只要去外面吃飯,很少很少會浪費不吃,春日的飯真的是我沒辦法接受的口味,請原諒我浪費糧食,對不起農夫北北。春日的飯拌上用洋蔥、高麗菜煮過的醬汁,加上未完全熟還會"ㄉㄨㄞ""ㄉㄨㄞ"的蛋白,將菜、飯、蛋還有湯汁攪拌在一起,獅子說像是燴飯,嚴格一點的我說像是剩菜剩飯隨便吃。嚐起來口感濕濕甜甜的,真的不和我的口味。大兔剩一半;我剩三分之ㄧ;獅子則是全部吃光光(拍拍手)。

最後上來的是飯後湯及甜點,味增湯用魚肉熬製,味道很淡。豆腐和紫菜等配菜滿豐富的,可是魚肉吃起來少了彈性,很像吃乾扁的魚。甜點是兩口就喝完的綠豆薏仁湯及柳丁。看圖吧~!



感想:口味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很主觀,春日的飯真的不是我的菜,所以評價給的不高。不知道日式的店是不是都屬於來的快去的也快類型,在我們用餐時很明顯感受到店家想快點出完餐的心情,我們如同趕鴨子,一直吃ㄧ直吃。相對而言也是上菜的速度很密實啦,個人覺得有點太過嚕。聽說春日是家老店,也許有興趣的人可以嚐一嚐,不過個人不特別推薦該家。

給星星:2顆(滿分5顆)
店內擺設:3.5顆
服務態度:2.5顆
再去機率:0%
價格: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