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介紹過熊熊店,這次聚餐選在哪裡,特地帶了相機要跟熊熊合照,熊熊真的很可愛>///<。因此這篇,算是是補照片的囉。
小小間店面可愛的大熊青醬鮮蛤紅醬培根紅醬雞肉
白醬雞肉:這是我吃的啦~味道還不錯比紅醬更清淡點!只不過圖片因為太近拍而顯不出美味= =

我們在小熊店坐到兩點半,由於店家要進行休息時間,所以我們晃去別的地方續攤。走了公館好大一圈,連鎖咖啡店不是人滿為患就是空調悶到不行,其中不乏煙味很重的店家,到最後我們還是回到差不多的地方,去一家羅曼咖啡店。

三四年前來過這家店,當時還是賣咖啡簡餐的地方,後來不賣簡餐,改賣蛋糕及咖啡,看到兩個大男人在吧台內處理東西的情景還滿有趣的!乾乾淨淨、不慌不忙,很愜意。

我想很大部分的女孩在國中時期都曾經希望自己能開個小店,獨立經營而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只不過年紀大趨長,夢想越來越實際,開店的小夢也慢慢無力實現了。

看著北市餐飲發展,其中最難覓得合適的點,目前熱門的點幾乎早已名花有主;冷門的點要開發則需要雄厚資本相助,對於要創業進入餐飲市場的人來說確是有其困難度。想著想著,還是就這麼辦吧:)。慢慢看,細細找,我相信總有一天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點,就算拿本業相助這個副業也能甘之如飴的環境。

來看看羅曼的下午茶吧~!看看點單,其實點個150的下午茶比較划算,不過想想不久前才吃的午餐,和自己的身材,還是點個飲料就好Q___Q。
玫瑰花茶:其中加了店家特製酸梅*2,可能具有清腸的效果吧,小月兒喝了有瀉肚子的傾向..,我到是不動如山= =

阿宣的草莓蛋糕+臻果卡布:草莓蛋糕的草莓給的超級大方的啦,從兩面及上方來看都能看到對切的草莓排排站,超級具有賣相,堪稱今日最佳賣品!!!還有奶泡打的很細的卡布,不過..先生阿,一般卡布是不拉花的哩,不過看在你用卡布式拉花有技術性的問題存在,就不予追究了啦XD。


感想:坐在面對吧台的位置,仔細看了店家出餐及作餐的方式,對於之前咖啡廳授與點心製作的想法有些微刺激,也許吸取羅曼的製作技巧會更精緻些,如鮪魚的處理,擺盤的方式,以及生菜的挑選等,都是可以學習的小動作。
我喜歡私人咖啡廳更甚咖啡連鎖店(雖然通常價位高了點),除了風格與感覺更愜意外,更重要的是親切。制式化的感官給人一種距離感,雖是快速走向營利,卻喪失一點中國傳統人情味。

給星星(羅曼):3.5顆(滿分5顆)
店內擺設:3顆
服務態度:3.5顆
再去機率:50%
價格:100up(不加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