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看到日版的「白色巨塔」可以猜到下一篇會是中版的「白色巨塔」,表示是很細心的人喔!
隔了很久才生出來中版的分享文~不過聊勝於無啦!
有時候真的很懶咩,寫分享文也是要看心情的好咩~!
話說去租書店一次帶回白色巨塔共四本書,怪怪老闆竟然釋出善意,
要我不要在期限內急著還,很人性的讓我看完再拿去給他。
租書店老闆的好意我收到卻沒使用,K閒書OK啦~!能在期限內還的東西我是不會拖欠的:)

日版的巨塔劇情以時間點主要分為兩大部分,一個為當主任前;一為當主任後。
中版的巨塔則是以兩大主線:內外科院長之爭及徐院長醫療糾紛交錯影響,編織成一張人性角力的網。

不知道是否醫院的風氣中日皆同,兩版的相似點滿多:皆是權力之爭、皆有外遇對象且外遇對象都有身孕、皆有醫生死於癌症...。可是導向卻不同,日版的導向是"人性",屬社會寫實派;中版的導向是"選擇",設定兩位與世無爭的醫生同樣捲入戰爭角力中,而有著不同的下場。

在看過靈魂擁抱又看了兩版的巨塔後,冒出一個想法:會不會"靈魂"書中的角色正是作者?
哈哈哈~只是無意義的聯想與猜測..
若是喜歡看作者功力,推薦日版;喜歡看如日劇簡短有力型的,請看中版;無聊如我,就都借回來翻翻吧XD

白色巨塔(中版)/侯文詠著
描述醫院裡爾虞我詐的人性角力,權力、金錢、貪婪...還有不得不的無奈,堅決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