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帝一火鍋
地址:北市寧夏路23號
電話:2556-4176
網址:www.theone01.com
價位:199+10%(晚)

寧夏夜市歷史悠久,不過並沒有因為處於早先開發的台北城而便宜一些,價位反倒與觀光夜市差不多(或者本身就是觀光夜市?),攤販擠擠的在一條街上,慢則10分鐘就結束了。帝一旋轉涮涮鍋在寧夏夜市的頂端,從民國50多年開始營業,年紀快是我的兩倍,能夠經營這麼久的歲月,此行值得被期待~!

帝一的招牌不像年紀一樣年邁,反而喜氣紅通通的在上頭閃阿閃的。門外放了一長排椅子,想必是讓等候的客人有地方能夠歇腳。店裡採先付款後帶位的方式,二樓是單點區,有人說東西和湯頭很不錯XD。裡頭的女店員年紀偏大,幾乎是阿姨級的人物,不論是詢問或是解答都很熱情、親切;男店員則較少且年輕,而且臉很臭XD。另一重點是廁所很乾淨>///<!!

有些食材放在架上讓客人自行取用(如菜、主食、豆腐之類),其他如肉片、火鍋料、蝦蛤蚵、甜點、水果、沙拉和蛋是用旋轉方式拿取。靠玻璃的桌上擺著麻油雞、滷肉、滷蛋,不禁讓嘴角悄悄上揚,果然是有歷史的火鍋店阿XDDD。一旁有些蹄筋、海參、雞(鴨?)腸、魚皮等東西,幾乎價位三百的火鍋店有的,她們也有。

此外,據說沙茶火鍋是她們發明的,沙茶醬自製是她們的特色,很少以沙茶為沾醬的我興奮的嚐了下味道,嗯..嗯...嗯....好油= =我可以偷偷倒掉嗎?(也不是說不好吃,是不喜歡油感太重的東西)。店家的辣椒好大QQ,中看不重用,一點也不辣,這是告訴我們辣椒要選小的,而薑要選老的咩@@?我不知道!湯底有兩種:沙茶及石頭(<~所謂的白湯底)~!還好我選石頭湯底,沙茶的湯底會蓋過食物本身的鮮味,這樣整鍋煮起來就浪費了~!

接下來是食材評比XD,帝一比鍋讚好太多了~!
肉類:基本四種肉類,牛肉其實很普通,稱不上好吃,可能是部位的問題,但是油脂比鍋讚多很多,吃起來也不會有澀澀的口感。(她們兩家價位差不多,所以拿來比較喔!)豬肉口感不分軒輊,不過鍋讚略高一點點;雞肉帝一也是用雞腿肉(不是雞肉片喔),去骨的雞腿肉在食用上覺得很貼心,且切的較薄,熟的很快。

海鮮:若是跟鍋讚比則是一面倒向帝一。帝一的蝦子是白蝦,煮熟後比鍋讚的小草蝦大隻。基本上的蝦蛤蚵都很新鮮,唯一不便的是~一個盤子只有兩隻蝦或者三顆蛤、四五個蚵,這樣先生來收盤子的時候會很害羞>///<,其實我沒有吃很多東西啦,真的QQ!

其他:沒有豬血糕和餃類(雖然我有點想吃蛋餃),大概被旋轉的水果取代了吧XD水果有蓮霧、切片柳丁、切片木瓜。看到一整顆蓮霧在旋轉很可愛,吃了一顆,不過不甜= ="。

邊邊還有台式冰淇淋,這個我不愛,刻意遺忘它;甜點(麻糬在台上轉、邊台上有很中式的綠豆湯、紅豆湯、仙草蜜、愛玉)推薦愛玉,有檸檬的味道,且不會太甜;三四種飲料,自取,可樂在樓上,懶的上去拿,不知道要不要另外收費QQ?

感想:以海鮮湯底放入茼蒿加麵&蛋白..好好吃QQ這才是王道阿!!這四要素缺一不可!難怪我很少在火鍋店吃麵阿XDD!吃的過程中發生一個小插曲,女客人不小心將杯子掉在地上,男店員將杯子撿起來放回杯子區,恩~是男店員比較沒有衛生觀念嗎?!另外則是在玻璃前的食材放置未妥當,某種食材易引來螞蟻,雖然檯面上滿乾淨,實際上該食物中多少有點螞蟻,進而對那區塊的東西有些戒心。
吃旋轉涮涮鍋最大的缺點大概是怕前方坐了將軍級食客,解決的方法要不等他吃完,要不就自行換位囉XDD。這樣的價位與時才算是CP值滿高的店囉。
接下來我一定要好好介紹這個讓我一坐可以玩很久的玩具XD!若是有天朋友們要遲到很久的時候,請記得約在有彈珠台的地方讓我打發時間,這樣我會比較有耐性等待:P不過是以肚子不餓為前提啦>//<

給星星:3.5顆(滿分5顆)
店內擺設:3顆
服務態度:3.5顆
再去機率:75%(有慾望又順路的時候)


arrow
arrow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