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路尾兩旁種植芒果樹,春天開始結果,一串一串結實纍纍的青芒果掛在樹上真吸引人,不過我很害羞,沒有自備掛勾採果實,只好一早隨意綁著馬尾步行半個小時到大市場買青芒果回家做情人果。

市場的青芒果都是一袋一袋賣,每袋10斤,價格從門外的三百到內區的一百五都有,越在市場裡面越便宜,不過最後我還是選擇區間價位的青芒果,格外便宜的青芒果賣相不怎麼好哩。

提著10斤的青芒果,有種手快被拉長的錯覺,改用抱的輕鬆許多,可是卻無法正常撐傘。於是思念起家中被遺忘頗久的菜籃,就在思念菜籃的途中緩慢步行回家。

在削皮之前沒想過一大袋青芒果是這麼多QQ",最大顆不超過手心,最小顆只有手心的一半。

估計約有百顆吧~!
削好皮的樣子

皮削完後去核切片,加鹽使其出水,約半小時至兩小時後洗淨泡水,歷經一至兩小時的泡、換水後將水滴乾加入冰糖與砂糖裝盒放入冰箱即可。

做法:
1.削皮去核切片
2.泡鹽水、洗淨、泡清水
3.青芒果半乾後加入冰糖、砂糖擺入冰箱即可。

後記:大兔覺得應該PO在笨版XD。早上底底幫我削了一點芒果皮,剩下都是自己削皮去核切片料理。做到一半覺得很累便摸魚休息,喵爸碎碎念著工作不要做到一半~blabla。於是一直做到下午三點多。結果沒過多久發現手不能動啦>"<又酸又痛連走路都覺得手在痛~後來的朋友連MSN都沒力氣回,躺在床上哇哇叫~還躲到廁所泡熱水XD。經過一夜休息雖然沒痊癒,但已經可以打字了XD,又生龍活虎晃來晃去。
叔叔說~怎麼不分批作。我..我..我忘記啦ˊ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