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1

   餐廳名稱:石二鍋(七賢店)
   消費時間:2012/12
   每人平均價位:198
   官網:http://www.12hotpot.com.tw/index.html 

 

石2

聽同事說,石二鍋的客人很多,用餐時間要等很久才有位置,這次到高雄,過了用餐時間,
看著沒什麼客人的石二鍋,當然毫不猶豫地進去用餐。

石二鍋是王品集團的旗下餐廳,走平價個人小火鍋路線, 
雖然平價,但是在用餐環境下是相當明亮乾淨且貼心的。 

不知道是不是高雄地大的關係,在用餐區還能設置一個洗手台,讓用餐的客人在用餐前先洗手~
其實,走到廁所也是可以洗手,但是就是覺得這樣的設計是提醒客人要洗手,也是方便客人囉。

要在用餐區設置一個洗手台要很注意乾淨與乾燥,需要花人力與心思來維護,
這點這家石二鍋做得還不錯呢!

石3

在價格上,既然說是「平價」,數字當然是相對可親的~每鍋198元,不另加服務費!
除了鍋物主菜以外還有菜盤、副食(麵飯冬粉)以及一杯冷飲(檸檬冬瓜冰沙)。

主菜似乎會不定期調整,請自行上網看囉。
主菜很不錯的地方是肉類可以點雙拼,一次吃到兩種口味且不加價。
這次我點的就是牛豬雙拼~

調味料的部分在一開始店員會拿出醬料盒讓客人自行取用,用完會收下去,如果之後還需要可以再跟他們說。

石4

石5

主鍋鍋底有石頭鍋或涮涮鍋兩種選擇,涮涮鍋是用高湯,可以單純吃到食物原味;
而石頭鍋會將一些調料炒過後再加入高湯,多了一股香氣,但也相對油膩一些些。

我是點涮涮鍋。

石6

石7

來看看石二鍋的菜盤,豆腐上還有印上「石二鍋」,很妙。
話說這豆腐不是一般的板豆腐,而是口感偏軟的百頁豆腐喔。

基本菜盤哩,該有的都有(毆飛),其實與市面上的涮涮鍋都是大同小異,
不過原味食材多了些,比方說像是胡蘿蔔、南瓜、青花菜...等不加工的菜色比較多,
而加工的魚漿火鍋料較少,相對來說健康許多。

而以菜量來說,個人覺得高麗菜是較市面火鍋店偏少的,而菜的漂亮程度是高的。
口感上,沒有特別出色,也沒有特別鮮甜。

附餐我是選擇烏龍麵,還行。

石8

石9

終於進到主餐部份了(抹淚),自己覺得這篇食記是最近幾篇流水帳中較認真的一篇XD"(掌聲鼓勵鼓勵)
噗~進入主題──你以為198一鍋的平價火鍋能吃到什麼頂級肉嗎?我說,別太貪心囉~!
雙拼來說牛肉三片、豬肉六片,個人喜歡豬肉勝於牛肉,豬肉有彈性,厚薄控制得恰到好處,
而牛肉的品質倒是一般般,沒有大好也沒有大壞。

石二鍋的鍋子很淺,個人比較不習慣這樣淺的鍋子,加上喜歡吃軟一點的高麗菜,一開始就放到高湯裡煮,
這裡的鍋子才放一半的高麗菜,其他食材放幾樣就滿到不行了~

感想:大致而言,石二鍋的量偏少一點,但是食材精緻度高於一般平價大眾涮涮鍋,新鮮度與環境也是不錯。
如果不用排長隊,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若是已可以打包的居家程度來說,家附近的涮涮鍋可能會更優於石二鍋嚕~ 

 

給星星:3.5(滿分5顆)
店內擺設:3顆
服務態度:2.5顆
再去機率: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