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人不知道張小嫻,但曾經耳熟能詳的經典名句:「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不是天各一方。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應該能喚起大家的記憶。這段話曾經在網路上紅極一時,網友們紛紛改編、並引用泰戈爾的思想解釋。人云亦云的落差下,這最遙遠的文辭竟成了泰戈爾的作品。一直到現在,還有不少朋友認為是出自泰戈爾的詩詞,不得不讓人苦笑網路謠言的威力。

個人偏好小說勝於散文,所以讀她的作品也是小說多於散文。散文簡單,說理清晰,很容易將作者想表達的東西陳述出來,這點看劉墉的書尤其明顯;小說像藝術品,細細雕琢、包裝,藉著故事鋪成、自我想像,留在每個人的想法與感覺也會不同。小嫻的作品很犀利、一針見血也很柔情似水,簡單來說,有種溫柔的堅強。

這也是屬於很"好看"的書,不論是用在等公車或是在車上打發時間,都很好用XD。

長夜裡擁抱 2007/4 出版
珍美五音不全卻喜歡唱歌,積極不懈參加歌唱比賽而屢屢未得評審青睞。一次歌唱比賽因緣際會遇上小時候的青梅竹馬-大仁,可惜十歲的車禍讓她遺忘對方。就這麼,大仁開始在珍美身邊支持、鼓勵、幫助,然後...(差不多的小說劇情,請自我想像或去翻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