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問我為什麼食記幾乎都是火鍋類,因為冬天是吃火鍋的季節阿。最重要的是身邊的人最常約地方好像也是火鍋,可能是覺得一次可以吃很多東西比較划算吧?!

禎饌是點菜式吃到飽,位於忠孝東路六段,由捷運永春站走路過去約10-15分鐘,知道小路其實滿快就能到達目的地。他以食材新鮮、店員親切出名,空閒時老闆和老闆娘會跟客人聊聊天,像是老朋友般對待。

肉類:切很薄,量給的大方,涮兩下就可以食用。推培根類,不論豬或牛都很順口;沙朗則是略薄,口感遜色一點。有版包說羔羊很好吃,礙於個人不吃羊肉,無法評斷。愛吃肉的人來這應該是種享受。

海鮮:推鮮蛤(略小),下鍋不久就開了,沙沒吐乾淨的狀況有改進,吃三四盤才有一個地雷,最主要是比其他家更用心在食材上,首推。蝦子是草蝦卻小小隻,可能發育不良吧,看著就不忍吃了(OS.是懶的撥小蝦殼)。至於其他蟹類、扇貝則是不推,口感很怪,以我喜歡吃貝類的人來說,連續吃很多次的扇貝都感覺味道怪怪,一種說不上來的腥味,可能是少人點,新鮮度也有差吧。另有海參、鱈魚肚、珍珠貝,珍珠貝約半節手指大小,外圍有冰包覆著,一起下鍋煮,這樣不就煮到髒水了咩?!就算不是髒水,會不會稀釋湯頭的味道哩?

蔬菜:推高麗菜,老闆娘說她們家高麗菜是高山的,很甜。剛開始去吃的時候菜很漂亮,似乎是經過挑選而出場的,不過近一次去吃已經看到菜緣有壞損的狀況,還滿多的。

甜點:蛋糕很普普,像是菜市場隨便買的,水果擺在台子上用透明蓋子蓋著自行取用,可是我從來沒吃過,無法評論。冰淇淋不是常見的客XX,家人說頗好吃,還有榴連口味。

其他:推起士燒,裡頭起士很濃,家人說易膩,不過愛吃起士的我吃的很過癮XD。

感想:去外面吃飯食材料理很重要,服務態度也是考量的範圍之內,若是服務不好就算再好吃都會被拒之門外。禎饌的環境不像平常涮涮鍋店燈光明亮,而是像咖啡廳的那種黃昏的燈色,有種家庭的溫暖;在服務上,比起一般店家溫暖一點點,臉上也多點笑容。以三百元的食材上沒有特別突出的料理,就是以新鮮蛤和肉類增添色彩。

給星星:3.5顆(滿分5顆)
店內擺設:3.5顆
服務態度:4顆
再去機率:80%
價格:299(晚)
arrow
arrow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