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想我是天生勞碌命吧,別人當米蟲是睡晚晚,閒閒沒事做。我當米蟲是整天找事情做,還去外面花錢XD,真的很要不得。

曾經同事做過提拉米蘇送我,好好吃(流口水)。喜歡吃什麼就喜歡動手做做看,真是一種壞習慣。尤其像提拉米蘇這種熱量高的東西,更是要不得。

這口感吃起來頗像正版提拉米蘇,布丁味略重,夾層濕了點,若是有加吉利丁則是更好。如果上次戚風蛋糕有60分,那這個提拉米蘇應該有70分吧。成功率應該是百分百,很好做,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動手試試看。

話說簡易版,就是簡略很多材料而來的。我們用布丁代替生蛋,直接省去禽流感的危險(實際上是為自己懶惰找藉口)。以下是要準備的食材:布丁、鮮奶油、奶油乳酪、糖、可可粉(可用可不用)
我怕膩,所以多做了夾層:手指餅乾、咖啡(夾層部分可以用巧克力海綿蛋糕替代)

泥的做法:
1.布丁、奶油乳酪打散
2.鮮奶油打發6-7成
3.將步驟1.2與糖混在一起打成泥

夾層做法:(用海綿蛋糕可省去這步驟)
手指餅乾兩面沾咖啡快速拿起。基本上這需要高一點技巧,建議用噴的,或適用滴管方式才不會太濕。

綜合:
先將製作好的夾層撲在底下,倒入提拉米蘇,再撲一層夾層,再倒入提拉米蘇,送入冰箱冷卻凝固後灑上可可粉即可。

PS.可可粉要篩過,我有篩啦,不過篩子太小+本人太粗魯~所以提拉米蘇上面有顆粒XDD,破壞美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