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店名:泉州街麵麵&黃家香腸

時間:中下午

地址:泉州街32之2號(螢橋國小對面)

 6

 

其實從來沒想過要分享這兩家店,因為從小吃到大,好像家常菜一樣平常,但去了一趟台東,發現人說的好吃的麵線在我吃來好像不符合我的口味,便想分享一下我的家常菜店家給大家。

4  

3

 
這兩家店開在隔壁不遠處,都是從小有記憶以來就存在的店家!每次來,都一定吃碗麵線,帶條香腸邊走邊吃,然後再買杯飲料結束這回合。
小小的店面,門口還有賣金桔檸檬,味道也還不錯。
 
我喜歡入口即化的麵線,勾芡恰到好處,搭配豐富的餡料,幾乎每一口都是料。大腸洗的很乾淨,不像迪化街紅麵線是滷過的大腸頭,而是川燙生煮的那種,因此大腸的處理就更重要了; 蚵仔裹上不厚的粉,吃的出新鮮的味道; 敢吃辣的人可以加點他們自製的辣椒,也是挺香。
 
若要說缺點,就是真的偏小碗,一碗45大洋(2016年調整價格),過午賣到晚上六點左右就收攤。偶爾一下吃兩碗,超療癒的。
 
2
 
吃完麵線記得走到旁邊買香腸,這裡的香腸是高粱酒香腸,一點點用酒提香。他的肉醃製過且很紮實,略帶點肥肉。烤的外皮焦香,肉味四溢。家人中秋烤肉時都會買他們的生香腸回家自己烤,也都超香的。
 
烤香腸的店員手動的飛快,翻、轉、剪焦處,俐落的在攤子旁處理香腸。
 
7
 
9
8
 
除了香之外,外皮略帶點甜味,烤的焦脆,一口接一口吃得很順。
 
這兩家店在隔壁,又都是開過中午的時間,很適合當下午茶的點心喔!
 
10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