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店名美琪烤玉米
地址:花蓮信義路與中正路交叉口巷子
營業時間:下午四點到晚上十一點

電話:未知

店名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開放時間:隨時

電話:未知


美琪烤玉米在花蓮中正路和信義路口附近,全家對角街的巷子裡,走進巷子在右手邊。(其實就是液香扁食對面)
這天已經決定吃戴記扁食,吃完走到美琪烤玉米發現液香沒開,深深覺得這就是緣份,注定要我吃戴記的吧!
一路上偶爾有看到路人吃著玉米迎面而來,雖然第一次探訪美琪不知道路,不過看到迎面而來的活指標,心裡也踏實許多。

到美琪的時候剩的玉米不多,老闆說賣完就沒有了,可能是因為颱風天來,所以將原本的玉米賣完,就沒有另外進貨了吧。這天的客人雖然不是絡繹不絕,但陸陸續續都有人來買,一下子檯面剩下的玉米都被包了,只留下空蕩蕩的盤子。
44-1
4-3
 
美琪烤玉米是秤重算錢,我要硬一點的玉米請老闆幫我選,所以他幫我拿了一支秤重後50元的玉米。
這裡的烤玉米算是傳統型烤玉米,用炭火+獨特醬料燒烤而成,放在盤子上的玉米有經過第一次碳燒,待客人挑選後才會塗醬料做第二次燒烤。而每一支客人挑選好的玉米需等待10分鐘的碳烤才能完成香噴噴的烤玉米。
4-2
 
我吃的是比較Q的玉米,碳香+老闆特製醬汁還不錯吃。跟市面上機器烤出來的玉米相較,我偏好這種用傳統木炭燒烤的玉米,較有碳香味(似乎稍微不健康?)。這時候要提一下南機場夜市的傳統烤玉米,他們家的玉米很Q,會不斷的上醬料讓醬汁浸透玉米心,所以連玉米心也有特製醬料的味道,吃到最後連玉米心的湯汁也都不放過!在這部分,美琪就略微遜色一點了。
4-4
 
吃完玉米,來去花蓮文創園區散步,據說花蓮一些藝文展演很常在這裡舉辦。
花蓮文創園區在中正路和中華路圓環,其實在戴記的路口就可以看到文創園區。
這裡很像臺北的華山,夜間有燈光投影、手創攤販,也有一些展館和餐廳,很適合吃飽飯過來走走晃晃。
4-6
4-74-8
 
感想:美琪烤玉米是這次花蓮覓食的小吃中第一名,不見得是他有多好吃,而是在眾小吃中較符合我喜歡的標準罷了
 
 
美琪的老闆是個有趣健談的人,等待期間無聊還可以找他閒聊呢!
玉米秤重計價,據說50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