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 

店名戴記扁食
地址: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營業時間:未知

電話:03-835-0667

 

從海埔蚵仔煎走往中華路,在中華與中正路交叉口就是戴記扁食。戴記的前門是中華路,後門是中正路,接近圓環的地方。
3

 
原本考慮液香扁食和戴記扁食要吃哪家,據說戴老先生將手藝傳給孫子和孫女之後,孫子承繼原本的液香扁食,而孫女則是開店成為戴家扁食。網友說,戴家的內餡比較細緻,所以我後來選擇吃戴家。
入內點餐,一樓的牆壁上有很多老照片,以及現在外帶生餛飩的訊息,環境略為擁擠,卻是很有歷史味道的用餐環境。
3-13-2


我只點了餛飩湯,很快的加了芹菜和油蔥的餛飩湯就來了。
這裡的餛飩皮輕薄、滑嫩卻不容易破,不像家中自己包的餛飩常常煮完就皮肉分離,用力撈一撈,皮還會破的不成型。
內餡很細,放入口中咬沒兩下就化在嘴裡,但是並不會讓你覺得沒有包餡的感覺,有的餛飩是肉漿抹一層在皮上包起來,根本感覺不到肉味。
而說到包的技巧,我很怕店家是將肉放進皮中,然後整束抓起來,這樣會形成一坨麵皮,實在很恐怖。戴家的扁食沒有一坨的困擾,而且因為她的特殊桿皮技巧,皮肉不容易分開,因此一口一顆可以享受到肉味和滑嫩的餛飩!
3-43-5


感想:我很喜歡他們家的主角,餛飩。湯頭的部分,
湯頭有熬煮過,屬於清爽類型,既不會搶了餛飩的味道,也不會像清湯無滋無味,反而與為與餛飩相輔相成!可惜不知道是不是花蓮口味比較重,她的湯超鹹,有點像是忘記加鹽巴又重複放了一次的鹹度,實在是個敗筆。
戴家也有販售生扁食,也許下次選擇購買生扁食自己煮也是個方法之一!
 
餛飩湯65/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