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去嬸嬸家,嬸嬸想要吃蛋糕,要米蟲喵利用空閒時間作來吃吃。於是今天下午心血來潮獨挑大樑,試著由二廚升為大廚,獨自試試看。

做完蛋糕,手很痛,酸入骨頭的痛= =~,打字斷斷續續。從前打工的後遺症,一常使用便會出現病症,看中醫也看不好,乾脆放著爛!老人的嗜好、老人的身體,大概只有幼稚個性不像老人吧。

口感很普通,略甜,像海綿蛋糕,依照我的標準大概不會到該家買第二次XD,樣子挺醜的,沒有加上外衣裝飾,呈現光溜溜的海綿蛋糕。等手好一點再試試改良版還有純巧克力版,也許會不錯。

選擇戚風蛋糕是因為好作,屬於最基本的蛋糕種類,接下來可以把目標朝像自己喜歡的提拉米蘇,不過這樣成本會提高很多,對於米蟲喵來說經濟壓力太大,需要家人經濟援助啦。

材料:
1.可可粉20g、熱水80g
2.蛋黃3個、糖50g、牛奶30g、沙拉油50g
3.低筋麵粉100g、小蘇打粉一點點、泡打粉一點點
4.蛋白3個、糖90g. 白醋少許

做法:
1.可可粉加熱水溶解備用
2.材料2的蛋黃和糖打發後加入剩下的材料及步驟1的可可繼續攪拌均勻,然後再加入步驟三的粉纇
3.蛋白和糖、白醋打至濕性發泡(需要滿久的時間),和步驟2的蛋黃糊混合起來入模
4.175度烤約半小時即可

ps.粉類皆須篩過才能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