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太春日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寧夏路81號[大同分局旁]
營業時間:PM5:00~AM01:30[周一公休]
電話:02-2553-1841(先訂位才不會沒位置喔)

前陣子獅子生日約一堆他的姐妹們去太春聚餐,七個人中有三個不認識(網誌上看了不少),先行離開前大家莫名的HIGH,也不知道在HIGH什麼,反正就是一群易HIGH的人將後面區塊炒的很熱鬧,好像喝醉酒XD。

獅子是很稱職的串場人物兼主角,這邊講講那邊說說,互相介紹一下就機哩瓜拉聊了起來。曾經去過別的朋友聚會,其中除了主角之外沒認識其他人,一場聚會下來讓自己覺得很尷尬,話不投機只能在一旁傻笑。人多的好處就是可以安靜的晾在旁邊聽別人聊天,想加入的時候參個兩三句話,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也有其他人回話,不用擔心冷場。

獅子的朋友很好笑,是很直接的人,大兔說是物以類聚!那我的朋友們呢?若是個性跟我物以類聚會滿糟糕的吧?!孤僻又古怪XD?!

太春位在寧夏夜市的頂端,剛好和帝一呈現兩個極端,一邊頂端為大春,另一頂端為帝一,都是滿不錯的地方(可是價位不大一樣:P)。大春是單點的日式料理店,由路邊小攤販起家,現在除了小攤販的點外,在寧夏夜市有接連的三個大店面,由此可之生意有多好!據說店內有八個做菜的位置(爐?),反正就是出菜很快就是了,我們先點了10多道菜,咻咻咻的沒過多久菜幾乎都上完了,好快的出菜速度!

來看看我們點了什麼吧:)
嚴選綜合生魚片:自己不怎麼敢吃生魚片,通常淺嚐則止,只吃了海鱺與另一種不知名的生魚片,偏好海鱺口感,較硬,也因為新鮮而不會覺得黏黏的在口中晃來晃去。

炸牛蒡:首推!第一次吃過這樣的牛蒡絲,炸的有點像洋芋片一樣,不過洋芋片是橢圓,牛蒡是寬長型。另外,灑上(?)海苔,味道挺不錯的。

海鱺生魚片:寶寶後來點的,因為來的時間較晚,生魚片都被我們吃光啦~

鮭魚卵手捲:裡面有生菜、小黃瓜等等,比欣葉手捲精緻,大兔覺得欣葉鮭魚卵給的大方~!

蝦手捲:獅子吃的,沒心得XDD

干貝唇:很普通的涼菜,不過就是這樣嘛~你懂得!

蚵仔酥:滿大盤,可惜沒有吃到蚵的感覺,加入椒鹽粉比較好吃,有點類似鹽酥雞,少了蚵味挺可惜的。

三杯杏鮑菇:除了杏鮑菇外,還有雞蛋豆腐,三杯味道不夠重,這道菜的調味有點失敗。

炸蝦捲:寶寶點的,前一輪我們都飽的差不多,於是心得不明XD

鮮魚味噌湯:魚的軟硬度恰好,料很多,還能加湯。可是喝湯覺得很口渴,應該是有味素的成分在其中吧= =~

軟絲生魚片?!:吃起來像燙過的冷盤,跟二叔一起去基隆買回來的軟絲生魚片不一樣,比較像是熟軟絲。通常生軟絲應該是會包海苔和小黃瓜一起捲吧,我們吃的沒有,又有脆感,應該不叫生魚片才是。

炸豬排:不好吃!可能是肉的部位不對,吃起來一點都不厚實,比家夜市的豬排還遜,這道菜大概沒有再點的機會。

和風沙拉:生菜、鮮蝦、馬鈴薯泥,淋上和風醬汁。擺盤還OK,味道普普。

豆皮壽司&花壽司:嚐了豆皮壽司,好甜的豆皮壽司XD,他的豆皮好大一塊QQ,快是外面的兩倍囉~喜歡吃豆皮的人可以點一點。


感想:以單點日式料理而言,太春真的滿便宜滑算的,不過人多去比較能吃到多樣東西!所幸當天在大家嚴加戒備中沒讓獅子喝酒,否則花錢事小,變胖事大XD。難得打牙祭時可以去喔!

給星星:3顆(滿分5顆)
店內擺設:3顆
服務態度:3.5顆
再去機率:50%(有人揪團的時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