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出現的阿喵料理XD,其實這道是很台式的作法,反正能吃、喜歡吃就好,是不是正統義式作法有那麼重要嗎?至少對我來說不重要:P。之後有空有心情作菜會將食物拍照分享,不過通常看到照片的時候已經沒有東西吃了XDDD。這義大利麵在家聚餐時滿好用的,當初去台中和海小芋們吃過一回,打工同事也吃過幾次,偶而解解饞還可以囉。

當初在西門內場打工學的,離開後好一陣子沒煮,之後煮的東西都變成簡單雜燴版XD,可是每次吃都覺得不錯吃~可能因為自己煮的吧?!這是很台式的義大利麵,講究的人還是不要看的好!阿喵料理就是以"有熟不會拉肚子"為宗旨阿。熱量很高請小心<(_ _)>

材料:義大利麵(管麵)、洋蔥、蕃茄、絞肉、香菇、馬鈴薯、鳳梨罐頭、義大利麵醬、起士絲(三色豆、蘋果)
調味料:油、鹽巴、番茄醬、粗粒黑胡椒

作法:
醬汁
A.馬鈴薯切小塊,水淹過馬鈴薯煮滾至軟。
B.洋蔥切塊加油爆香炒過,後加入香菇塊、蕃茄塊。
C.將義大利麵醬倒入鍋中加入AB,不夠味請加番茄醬或罐頭,太濃請加點水。
D.醬汁快滾前加入絞肉煮熟即可。
E.將煮好的義大利麵鋪下層,淋上煮好的義大利醬,
可加入鳳梨塊(三色豆、蘋果塊)調色;最後加上起士絲送烤箱烤至喜歡的焦度即可。
(不愛三色豆和烤蘋果,請大家自行斟酌)

ps.
1.煮麵小技巧~加入麵後加點油較不會使麵黏在一起;加點鹽可以使麵吃起來有鹹淡。
且記得不時攪拌才不會黏鍋底喔。
2.烤好後加入粗粒黑胡椒可以增加麵的香氣。

費用:
義大利麵(管麵) $40(4-6人份)
洋蔥、蕃茄、香菇、馬鈴薯 $100
絞肉 $20
鳳梨罐頭 $30
義大利麵醬 $90
起士絲 $90(300G?)
總計 370大洋(可以吃好幾餐)

ps.最近看到網拍上有一包1000公克150元的起士絲,超心動的啦>"<
可是要10包才免運= =;起士絲起士絲~會胖會胖ˊˋ
arrow
arrow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