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1

餐廳名稱:知味房麻辣之家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13、15號(舊址,現已換到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2巷21號)
電  話:(02) 8771-4495  
價  位:400、450 (不含服務費)
可否單人:可,+100(以前單人開鍋只要+20還是50吧)
營業時間:AM11:00~AM02:00
可否刷卡:否

知5

知味房是我滿喜歡去的鴛鴦鍋店,
除了不含服務費、不太趕人之外,東西的品質也不錯,飲料更是隨便喝,
然後結帳的價格也是在芸芸鍋類之中較漂亮的~總之,CP值還不錯!
回顧自己的食記,真的很少寫到它們家,和住宿的同學反而是最晚到課堂上課是有異曲同工之妙阿~!

話說因為某些緣故,所以知味房搬家了。
幸好,搬去的地方離東區不算遠,甚至路程又離鬧區更近了一點點~也算是不錯啦。
這篇食記的用餐時間在上半年,也在她搬家前喔。

知6

有的店家沒有鮮蚵、沒有草蝦,不然就是麻辣鍋沒有牛筋@_@等等~
知味房該有的食材都有,其實和一般的鍋店差不多,
對我來說阿,它們家的東西就是我評斷其他家的基準,噗~

湯頭方面,推薦藥膳、酸白菜(?!)湯頭,藥膳的湯頭煮起來略有甜味,而酸白菜夠酸,很來勁。
這次我們吃的是藥膳和番茄鍋。
番茄鍋其實也不難吃,番茄塊很大器的在湯裡面,喜歡清淡的朋友可以考慮看看。

知7

知8

肉類方面很主觀的推薦肥牛~有點油脂的肉類吃起來比較不乾澀。
知味房的牛雞豬對我來說都是偏乾,培根好吃!
市面上看到的雞肉片都是組合肉,煮起來很容易就碎碎嚕,
若是不喜歡吃碎碎的肉可以改夾雞腿肉~

而牛筋、滷大腸之類的食材我只有在吃麻辣鍋的時候才會加XD~
他們家的牛筋好吃,推薦給喜歡吃麻辣鍋的朋友,別忘記夾這道食材。

知9

知10

話說照片上的草蝦是特別拍的,一般來說,草蝦的價格高於白蝦,
某些鍋店僅提供小白蝦,在知味房中,看到草蝦有種對得起荷包的FU~
而且size還不小喔= =+

因為很喜歡吃鮮蚵,對於鮮蚵的新鮮度和要求比較高一點~
雖然吃海鮮不一定要吃鮮蚵,它們家鮮蚵的品質不若草蝦,但還算OK啦。

接著就會看到我拿著一大盤蛤蜊努力的煮蛤湯~
搭配知味房的湯頭,很有滿足感。

知4

順道提一下,知味房的非酒精飲料是可以暢飲的,強推冰箱裡的酸梅汁,
去油解膩酸味來勁,是吃鍋的好朋友!

如果無聊也可以手做冰淇淋,據我多次用餐經驗,它們家只會有牛奶(香草?!)口味的冰淇淋,
這對於不吃奶也不愛香草的我來說真是一大打擊,我好想要吃巧克力口味的阿(握拳)!

知2

在知味房,他們家的泡芙是之前紅過一陣子現在在北車誠品街上有小攤位的豆酥朋,
每次來知味房的時候都會吃很多泡芙,並不是說豆酥朋有多貴或是多好吃,
而是跟其他蛋糕比起來,泡芙的CP值的確是卻是高很多。

水果的部分就是當季水果,普通。

知3

感想:
雖說知味房不太趕人,但並非不趕人。這次聚餐我們從一點半一直坐到五點多吧,
雖然還有很多空位,但是晚餐時間他們就會清場囉~!
跟其他只能用餐兩小時的店家比較還是很棒的地方,大家聚餐吃飯聊天也比較不會有時間壓力。

在個人用餐部分,真的漲價了T_T。
曾經一個人去吃過,一大鍋湯頭由自己主宰,爽度有大大提升。
現在他們家也要單人開鍋+100了(據版友說的),真的讓我傷心,
知道這是因為原物料都上漲的關係,但不免還是有單身歧視阿QQ~

PS.最近的食記有比較不馬虎了XD~有時候吃到乏善可陳的店家真是讓我無語阿,
不然就是印象不深的,這..這..這就只能看圖說故事了Orz

給星星:4(滿分5顆)
店內擺設:2.5顆
服務態度:3.5顆
再去機率: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