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1.jpg

店名:鼎王台北光復店
地址:105台灣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89號
電話:02-2742-1166
可否刷卡:可
推薦菜色:竹香蟹黃膏
官網:http://www.tripodking.com.tw/

鼎2.jpg

人客~今天要介紹的是從台中發跡紅上北部的單點麻辣鍋─鼎王,
在鍋界有人是這麼說的~中部吃鼎王,南部吃老四川。
也還好現在台北有開分店,吃鼎王不用去台中,在台北就可以!
不過老實說,台北的鼎王並沒有讓我很驚豔,反而有種....浪費錢的感嘆。
碎碎念就先到這裡吧~來看看鼎王的環境。

復古的桌椅,每桌都有上壺茶,應該可以回沖吧?!很普通

鼎7.jpg

我們點酸菜白肉鍋和麻辣鍋,原本點的是中辣,因為沒什麼味道請服務員再加辣。
酸菜白肉的有酸,吃起來很開胃~

論辣鍋湯頭來說,比較傾向老四川的中藥鍋底,台北鼎王的辣鍋沒有太突出的味道。
白鍋來說,老四川是乳白色的骨頭高湯,和酸菜白肉鍋是不同樣的商品,所以無法比較。
老四川的白鍋加麻辣鍋好,但是酸菜白肉吃起來比較清爽一點。

白飯和醬料在醬料區自取,老四川則是已經配好的料,自行用湯頭調味濃淡。

鼎8.jpg

11片的牛肉要近三百大洋,好貴。
底底說:不如去吃京華城附近的李記,肉片數量不但多一些也大片的多,而且肉質李記也比鼎王嫩....

好啦~下次有機會就分享李記的食記吧....
OS.鼎王的肉類也比老四川貴一點

鼎9.jpg

鼎王的鍋底其實讓我覺得很意外,她的鴨血竟然沒有入味(大驚!!!!)
豆腐是小塊類似臭豆腐但是比臭豆腐嫩的方塊豆腐,感覺入味性沒有很好,或是鍋底本身味道不夠重,
所以入味的效果不好?!

對於單點而鍋底吃到飽的店家來說,這是很致命的缺點QQ~
鍋底很重要阿QQ~

鼎10.jpg

我們也有點手工丸,不過太急切已經丟進鍋裡了,
推薦"竹香蟹黃膏",這是鼎王的菜單中CP值最高的產品,吃起來像是自製魚漿~不算特別好,但價位上是很不錯的(99大洋)。

而上方那色彩鮮艷的手工綜合包是這次用餐的"大雷",外皮像是湯圓皮,軟Q軟Q~
並非產品本身的問題,而是不習慣火鍋吃像鹹湯圓之類的東西~
煮起來大家都嚇一跳,這是啥鬼XD,最後由點手工包的底底負責吃完(好慘),
我則是吃了一顆內餡,外皮貢獻給垃圾桶了...


感想:
我們一人大概花500大洋,是吃得很飽,卻沒有滿足感。大家都覺得應該不會主動說要吃鼎王了orz
想說沒吃過,來嘗鮮一下,現在也吃過...,恩~聽說台中的鼎王比較好吃,也許下次可以去吃吃看為鼎王平反一下。

之前聽說鼎王的服務生會90度鞠躬,實際感受還是會「!!」一下,
這樣應該很傷脊椎吧?!打工一整天下來不知道彎了多少次,真的很辛苦。

吃飽走在街上等公車,突然打一個飽嗝,真的很有統一滿漢大餐之類的味道,還是蔥燒牛肉麵之類的QQ~
500大洋大概可以吃10包蔥燒牛肉麵了吧orz~真是好囧a~

給星星:2(滿分5顆)
店內擺設:3顆
服務態度:4顆
再去機率:10%(沒人約不會主動想去...)




鼎王部分菜單分享:
鼎3.jpg
鼎4.jpg
鼎5.jpg
鼎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