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照

這道是有點麻煩的古菜,先去雞翅中段去骨,然後塞入筍片、火腿、香菇入鍋炸,最後擺盤淋上醬汁;也有人塞入內餡然後用燴的方式製作。
我的方式更懶惰,炸一炸就當雞塊吃了XD,沒有擺盤的美感,單純就是嘴饞不配飯的菜色。

話說前置作業真是大工程,生雞翅不像熟雞翅一樣能夠輕鬆分離,光是拆骨的動作就花掉大半的時間,必須小心保留雞翅完整形狀不讓外皮破損,還得想辦法讓肉不要隨著骨頭一同取出。破的嚴重的雞翅不但塞不進東西,炸出來的形狀也不好看。不過真的是熟能生巧,到最後已經稍稍可以領悟訣竅,還是很花時間,但跟前兩三隻比較起來已經好很多。

在食材上,由於是當零嘴吃的,內餡部分作了一點調整:原本應放入筍片、火腿、香菇,改良版只塞入火腿&鳳梨。
因為不配飯,想要來點清爽的口感才不會太膩,想了幾樣食材,鳳梨是最方便的東西了。

炸的方面,為保留雞翅的完整性,粉裹很多層,在這點出現大敗筆>"<。個人覺得粉沒問題,而是炸的火候沒有控制的很恰當,導致東西吃起來有點太油,很快就膩了orz。像塞了餡的雞塊還能吃,只是沒有預期的優就是了。

剖面

做法:
1.雞翅中段去骨
2.熱狗切段,鳳梨罐頭鳳梨切小塊。
3.將一個熱狗一小塊鳳梨塞進雞翅肉中
4.先裹上麵包粉、蛋汁,最後裹上麵包粉放入熱油鍋中炸
5.待雞翅成現金黃色後即可起鍋
6.灑上胡椒鹽或是沾番茄醬、蜂蜜芥末醬皆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