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玫瑰夫人
網址:http://www.madamrose.com.tw/
地址:(台北總店)北市南京東路三段77號
價錢:午餐300-400 需外加一成服務費
電話:02-6608-1333

中午政風主任請吃尾牙,帶我們到離公司不遠的"玫瑰夫人"用餐。一進店內,豪華挑高宮廷式長樓梯在右前方,一旁是預約的包廂,另一旁擺設的椅子和裝飾顯出優雅與高貴,悄悄走在地毯上左右觀看,感覺很像劉姥姥逛大觀園,整個處在中古歐洲皇廷式貴氣氛圍,很夢幻的地方。玫瑰夫人主打下午茶,以中古歐洲宮廷建築佐以精緻杯盤餐具吸引顧客,用在台北城離開喧囂之地進入歐式巴洛克風格歇息為標的,營造用餐環境。

"夫人"的經典午餐選擇不多約七種,我們這桌有人點的為:日式照燒豬肋排(這很奇怪,明明就是賣歐餐,為什麼會出現日式= =)、尼可斯鮮蝦義大利麵、巴莎魚佐墨式番茄沙沙。每個套餐皆有前湯、麵包、甜點和茶。扣除菜單上不吃的素肉、羊排、海路雙拼及麻煩的豬肋排,我選擇吃鮮蝦義大利麵。

餐點接續上菜速度配合的剛好,不至於等很久,也不會趕著吃完一道又一道的料理,呈現的是一種不趕時間的悠閒。開始先上來的是湯品,以奶油白醬為基湯製成的濃湯,內加火腿、高麗菜絲。沒什麼味道,白白稠稠很淡很淡吃不出來特別滋味,難道西歐的湯都是這樣清淡咩?或是以清入濃,襯托主餐調味?恩~沒特別研究不大清楚,稱不上好喝也不會到難喝的程度。接下來是超推薦的薰衣草麵包,很難想像麵包的外皮竟然可以烤又酥又脆,裡面麵包維持一慣白嫩柔軟@_@,淡淡薰衣草香味化在口中,這是吃過店家裡相當精緻的餐包,單吃不用佐奶油就很美味,害我忍不住想跟店家再續一個麵包ˊˋ,結果當然是用想的而已啦!

後來主餐(鮮蝦義大利麵)上場,看了看旁邊的魚和斜前方的豬肋排,覺得自己的麵看起來真是秀色可餐,也不是說她們的餐看起來不好吃,而明明就是歐式餐點,出現米飯這種東西,不是很奇怪咩?對嚕,配菜也是中式裝西式~"~,怪怪!來說說我的鮮蝦麵吧,以蝦醬為主底,搭上五隻撥好殼的大草蝦,加點蘆筍、甜椒下去調配而成,嚐起來有濃濃蝦子味,害我很想吃肉XD。真要說個好吃與否,評價大概比濃湯好一點吧,多那一點是為了五隻白胖蝦子給的。

最後上來的是蘋果派以及法國早餐茶。這兩樣以及前湯和麵包是由店家每日決定出的餐品,至於為什麼在餐後上早餐茶,我想大概是覺得我們不會介意那麼多吧。她們的蘋果派不會很甜,用酥皮濃湯的酥皮將蘋果碎泥+葡萄乾包在裡頭,嚐起來軟軟稠稠,若是加上麥當當不甜又新鮮果粒的蘋果派內料,我想分數會高點,說穿了就是喜歡她的外皮卻不太愛她的內料,將麥當當的種類稍加改良後融合或許會有些不一樣喔。法式早餐茶據說是用一流紅茶和精緻烘培方法而成的茶品,內有麥芽和巧克力的香味,不過老實說我喝不出來,因為我都喝老人茶啦XD。

感想:玫瑰夫人的六樓是西洋茶俱樂部,開放給會員使用,為喝茶聊天享受貴族沙龍的地方。在俱樂部之中的麵包是無限吃的喔(流口水),不過必須是會員才行,想當然爾,要成為會員就必須拿小朋友來換,所以還是算了吧。在這裡吃飯,氣氛大於料理,可惜沒時間參觀她們家廁所,無法得知她們是怎麼佈置化妝室!花三百多元吃料理,那我寧可吃火鍋QQ

給星星:3顆(滿分5顆)
店內擺設:4顆
服務態度:3.5顆
再去機率:40%
價格:300-400中午+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