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一同步向禮堂的,多半不是最愛,而是剛好時間對了的那個人。

我必須說,我又花時間看543的書了XD。真是不誤正業阿..(嘆)

老實說,這本書不是我的菜。只能用「老梗」兩個字形容。
一點也感受不到對藤井樹書中所說的「超越自己」,
反而有種貪玩學生早上驚覺作業沒寫,急急忙忙趕著鬼畫符交差的錯覺?!
劇情老梗,用詞無味,鋪陳無新意...,是我要求變高了?還是沒有感受到作者的用心?
也許他這次超越自己以往的風格不是我的菜吧,才對這次作品很失望= =。

以下書摘,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有個女孩對他說過,靈魂就像一塊蛋糕,你愛過一個人,你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他,像是蛋糕剝去了一小片;如果他也愛你,那麼他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你,像是給你一小片蛋糕。這一來一往之間,那一小片蛋糕的施與受,總是會讓你的靈魂恢復原狀。
但如果你愛上的人並不愛你,那麼你的靈魂就會出現缺口。因為給出去的,永遠也要不回來。
那一年,夏日將至,細雨紛飛,他的靈魂出現缺口,即便收集了許許多多的靈魂碎片,卻怎麼也拼湊不出完整……
如果你愛過也失去過,如果你心底還藏著那道傷痕(即便那道傷痕藏得很深很深,深到你以為你忘了它),你會懂得《夏日之詩》,一部最幸福的悲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