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才開始沒多久,我做了新春第一件丟臉又不顧形象的事情,將醜陋的影片錄製在久違八個月的熊仔手機中,在此呼籲親愛的熊~刪掉吧~_~,好醜XDDD。要錄就該留下美美的專業笑容,那種八婆式笑的開懷外加眼袋很深的影片還是不要跟別人分享的好,尤其是別破壞我在熊姊姊的良好印象阿XD。

久聞知味房鍋底種類眾多,昨夜一試才知名不虛傳。藥膳的香氣+紅鍋麻而不辣=良品,首推藥膳鍋底,至於紅鍋是不錯,只不過油到令人害怕,撈了半天還是覺得油水交融,難以分割。另外,聽說該店的椰奶鍋好吃,偏偏本人不食人間奶味,唯有跟大家推薦的極品say goodbye;傳說仙草鍋很特別,
不過今天還是得上班,怕拉肚子還是選擇正常一點的鍋底好。

花了一點小力氣找到知味房,大致地點在敦化站哈根大使對面的小巷子中,基本上是不難找,誰叫我是路癡哩~_~。首先映入眼簾是整面落地窗,個人對落地窗有極大偏好(心動),可惜窗外擺了小樹和機車,無法將視線落在門外行人中ˊˋ。用餐環境滿寬敞乾淨,不像某些店家為了多放置桌椅將每個人的空間擠的小小,自行取菜時得小心翼翼別撞到用餐的客人。其中,最讓人覺得很不錯的是該店家的廁所!!一般對火鍋店環境的刻板印象是髒、黏、臭、亂,不過這家店連廁所都很乾淨喔~還在洗手台附近擺上梳子,很貼心(雖然我不敢用)。PS.其實對我來說,只要食材和用餐環境乾淨,評價就很高了XD。也許是我們去的時間偏早,店內只有寥寥幾桌,一入門也沒有人來招呼,似乎大家都在廚房裡忙碌著,好不容易有人理我倆,將我們安置在四人的座位上(雖然我們只有兩個人,還是佔用四人位呢!)。

知味房的食材很普通,就是一般普通火鍋店的模樣,特別的強項非肉類莫屬,她們家牛肉很好吃,紋路明顯且新鮮,大推!其次是鮮蚵,沒有黏稠感,粒粒分明又不會爛爛的;而鴨血和豆腐排居第三名,店家給的大方又不時詢問是否需要多加一些,關懷恰如其分不讓人覺得備受干擾。至於其他的食材以及甜點、水果...,我只能說用餐環境很乾淨啦XDD。

感想:雖然吃的過程中熊仔說自己變胖了,不過我卻發現熊仔的食量變小了,那麼辛苦的工作要多吃點才行(再餵)。有時候我不知道我們這麼年紀應該有什麼樣的生活才是標準,但是我知道自己要去釐清在工作上要的是什麼、努力的目標還有自己想要&需要的生活。我們常說進大公司好,因為除了福利健全外,在訓練培育方面也有他們一套方法。上位者對於後進的安排不是輕易變更,應該有他的制度及模式,對於後進才能事半功倍的成長。這是人資中的教育訓練,對吧?!(繼續餵)
我常覺得我們最美麗的青春有大半耗費在唸書這回事上,對於不怕辛苦探索人生的時間太短,沒有環境的背景充其量就是在工作之於偷點時間滿足自己的休閒,若是將最美麗的時間全部送給公司,會不會在20年後對於自己的作為有些遺憾?因為這是自己理性的決定,不會後悔~但有沒有一點點遺憾呢?!我希望你在不算遙遠的對岸能夠快樂。我寶貝學姐說~工作中沒有百分之百快樂或是喜歡,總是有一些是自己不願意或不喜歡的事情,但若是工作衡量中有一半是自己不喜歡的,那就要慎重的考慮看看。懂嗎?希望你可以好好照顧自己,身體如此,心靈亦是如此(努力餵)。
My dear~I always steand by u.

給星星:3.5顆(滿分5顆)
店內擺設:3顆
服務態度:3.5顆
再去機率:75%
價格:29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