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想吃麻辣鴨血很久,周日特地去家樂福買鍋底打算等週末朵頤一番,平日晚上回家吃鍋類熱量太高,還是得節制些。不過話說自己最近的飯局很多,總是在小處忍耐,在大處揮霍,這樣加減下來好像沒有比較好@_@。嚴格說起來是沒有必要減肥,不過上班這些日子來已經有點太放縱了,身材越來越像西洋梨,為了可以穿貼身一點的褲子,多少努力一下囉。

猶言在耳,還是跑去師大夜市閒晃,因為跟朋友約八點在古亭站拿東西阿,趁著下班與約定時間的空檔晃去台電大樓,情不自禁就,,,,,恩,好啦,這是我的藉口,其實我已經在約定時間的時候就盤算好了XD,師大夜市是必去的行程啦~!也好久沒去啦,所以...(繞手指)。

平常去師大夜市都會吃阿諾可麗餅,加入生菜後胖胖的一大份,吃完就飽了,其他東西便無福消受,於是這次捨阿諾,去探訪其他家料理。就在賣吃的小巷快走到盡頭,差點踏入水餃店吃水餃,大兔臨時說再考慮一下,往回走不遠的巷子中便看到「天香麻辣燙」。

屋內佈置很一般,門旁貼了很大一張廣宣,其中有許多電視台採訪過,整潔的程度比師大夜市中很多有內用的店家好的多。食材擺在攤子上玲瑯滿目,不過吃的總是那幾樣也就沒什麼太大差異。乍到貴寶地,不知道辣度如何,很保守的點了中辣湯頭,尚點了豆腐、鴨血和板條共50大洋,依照市價差不多一般。店家會給一個圓形號碼牌,內用的可人先行進位等待,料理好的食物會由店員送上,再將號碼牌回收。

食物送來還滿貼心的,將板條與其他食材另外放,小小的缽中放板條,大大的碗裏擺著我的豆腐鴨血湯(大悅)。先試了口湯頭..,嗯..嗯...嗯....怎麼好像不怎麼辣 一口一",隨即多喝幾口,果然,該家店走的是麻而不辣路線,而且湯頭不很油喔,反而滿清淡的。講到此,不免要說說同樣模式不同品牌的滷味:三顧茅廬。就來看看比較圖吧 XD (以下比較為個人口味,只代表本台立場)

=====天香麻辣燙(師大店) vs. 三顧茅廬(南機場)=====
湯頭~~~清而麻(勝)<--------->油而辣(喝了會覺得好渴X3)
鴨血~~~味道較淡<----------->很入味(勝)
豆腐~~~易散成碎塊<---------->塊塊分明(勝)
價錢~~~~可親(勝)<----------->貴貴

就食材以外而言,天香麻辣燙給的東西比較大方,三顧茅廬內用不但用淺盤裝,湯也只有一咪咪而已,還比較貴=___=。不過他有一個東西是很大方的,就是酸菜自取啦~!不知道為什麼滷味都要配酸菜,反正配了不難吃就是了。如此說來似乎天香的C/P值高一點點,再去的機率應該會比較高,可是礙於路程問題,反到光顧三顧的機會會高一點點囉。(三顧的湯頭真是讓我怕怕)

改天再介紹師大其他家小吃 XD

給星星:3顆(滿分5顆)
店內擺設:3顆
服務態度:3.1顆(為什麼有0.1出現呢,因為比基本服務還好一咪咪而已囉)
再去機率:45%(有機會去會列入考慮店家)
價格:點多少算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