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暌違已久的食記又登場了,沉潛一陣子後在叮叮噹的氣氛感受下,不得不浮出海面探個頭,免得被大家遺忘。接下來可能真的要休息一陣子,年關將近更是不能虧待荷包。

一鍋位在市政府捷運站附近,一號出口後右轉約50公尺,在左手邊不顯眼的地方。他們只營業晚上喔(例假日不太確定),印象中是PM4:00開始接受訂位,電話很難打,所以要耐心等待:)。

屋內擺設很典雅,我喜歡他們家簡單大方的造型吊燈和一大片將來往路人投射好奇眼光用小樹隔絕的落地窗,昏黃的燈色、清柔的音樂,還有約略八種的卡比索俄羅斯冰淇淋。廚房似乎是在近似密閉的空間,為什麼說"近似"?因為放眼望去並沒有明顯看到廚房的模樣,食材皆是由一個小電梯的門送出(小電梯-某些店家有兩層以上的樓面,廚房往往只有一個,送東西時為避免上上下下不停的走,會特別用一種傳送食物的小電梯,直接將食材送至樓下或樓上),而一鍋又只有一層,可想而知廚房應該設置在其中。這樣的方式對於消費者是種尊重,不用知道前製或後製作業,直接享用中間美食過程。雖然很多店家都會將廚房用布簾稍微遮一下內部運作,不過多少還是能不刻意瞥見服務人員到廚餘或是整理東西,亂七八糟的廚房真是讓人看了心驚驚。

就食材來說:一鍋是海鮮C/P值滿高的地方,可能是為了補肉類不足吧。店家提供三種湯頭選擇:豚骨、泡菜跟麻辣,剛進店裡時已經有客人吃了好一會的泡菜鍋,一個角落滿滿的泡菜香,不過最後我還是選擇豚骨口味XD。
肉類:牛、豬、羊、魚(頭)各一,比起一般禎饌、大國民等涮涮鍋店的肉類來說略顯遜色,加上個人偏好油脂多一點點的肉,口感會比較滑溜,一鍋的牛肉就有點太瘦。比較特別的是他們家的魚頭,這天我們吃的一人份大約是12公分的魚頭對半切再加上三塊左右接近魚頭部分的魚肉塊,吃到最後好膩,根本吃不完,建議不特別愛吃魚的朋友兩人吃一份就夠了。忘記魚頭的完整名稱,大概知道是X鱈魚頭,口感類似鱈魚,可是沒有鱈魚肉那麼細,還算不錯囉。可愛的小男生服務員說:加點米酒下去煮能讓湯頭更甜美。但是我完全沒感覺阿orz!
海鮮:鮮蛤還可以,沒有碰見網友說的整鍋變黑沙湯,相反的還有看到探出頭來的蛤;鮮蚵、蝦則因為當天不想吃而作罷。其他孔雀蛤、龍X鮑、象牙貝、珍珠貝、扇貝等等少不了,另有很大隻的螃蟹,背殼約13公分左右,跟普通店家小氣的肉蟹不一樣喔(不過我很懶所以沒吃)!以及口感不像龍蝦的龍蝦沙拉,感覺比較像用貝類偽裝的龍蝦沙拉。
其他:火鍋料該有的跑不掉,主推鴨血與魯腸,前製的很入味,加入鍋底整個都是麻辣臭豆腐的"味道",不過好好吃(流口水)。此外,他的酸梅湯也是有人推,可是我喝起來是紅話梅+鳳梨的味道,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而幾乎每次必點的起士燒因為有前車之鑑做罷,小小失望。高麗菜也是小失望的食材之一,煮了很久很久才爛,辜負我殷切的期盼,可是聽說之前還不錯吃Q_Q。
冰淇淋:卡比索俄羅斯冰淇淋約八種,該廠牌的冰淇淋相當實在,花生巧克力口味能吃到花生、萊拇葡萄口味能吃到葡萄、草莓口味能吃到草莓顆粒,好好吃。吃過二次還是要推花生巧克力和草莓,混合著吃會發覺又酸又甜的滋味在口中溶解,有種幸福的感覺。這時候不得不推一下貼心的店家,他們會先將快挖完或是不好挖的冰淇淋先處理過,等客人要食用的時候非常好挖,唔~真的很貼心,大推!

結論:以海鮮C/P值頗高的店來說,最後湯頭相當令人期待,可是也許是他豚骨的味道太濃厚將海鮮味道掩蓋過去,與其他以柴魚海帶為底的高湯相較,個人傾向味道清新一點的湯頭,這樣也比較有煮完後的期待阿。用餐環境滿舒適的,服務人員也很親切,只是有點小小疑問:為什麼服務人員送菜不用盤子送呢?這樣不是可以一次拿較多的盤子咩?也不用來回走好多趟啦,怪怪~!整體而言,若選擇差不多價位的食材,這裡應該不會是首選是能嚐鮮的地方,吃氣氛>料理囉。

給星星:3.5顆(滿分5顆)
店內擺設:4.5顆
服務態度:3.5顆
再去機率:60%(有人約或是特別想吃冰才會考慮)
價格:39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