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智恆07年的作品。一段台灣男生與哈爾濱女孩無結局曖昧情感的故事。吸引我的,不是故事男女的交會情節,而是對岸景點的敘述;讓人思考的,歷史文化的差異、交流更甚於男女關係。我想,這本書的價值,對我而言是高過他的其他作品了。

在異鄉旅遊真的很容易有喜歡上人的情愫產生喔(笑)!在心裡上,旅遊的心情較為放鬆,感性>理性;在知識上,在地人對地區的了解通常大於外地人,容易引起外地人無形佩服的感受。這兩點很容易構成「喜歡」的動力。簡單來說,在感性大於理性時,對方的能力又彷彿遠遠超乎自己不足的時候,是情感的催化劑。...所以旅遊最容易有「一夜情」?耶...好像也不是這麼說XD。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覺得蔡智恆的作品沒有剛開始那麼熱門,最近聽最多的是一位數字開頭的網路小說作家(攤手)。也許是自己資訊持續退步中?

雖然對蔡智恆的私人生活不予置評,書還是會看看~!如同李宗盛一樣,就算現實生活中是多麼多(濫?)情,在歌詞上的成就仍讓人不容小覷。人與作品不一定成正比,但某些東西或許應該是同方向才更具說服力。不過算了,她們不是傳道者,只是創作者,所以沒有道貌岸然這回事。

看書,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吃怕胖的小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